top of page
搜尋

學員訓練心得 一個月帶來的改變 – 易陽


剛開始會接觸到重量訓練其實也是抱著跟風心態,被朋友拉到健身房報名,想說工作之餘也能先補救一下久未活動的筋骨與瘦弱的體態;但卻在短暫的自主訓練的過程中出現許多健友沒有的活動障礙與大小傷痛,有時甚至影響到生活與工作。

在看過物理治療之後,過治療師的提醒也意識到照著自己半摸索半訓練的模式不但效率不佳,

更會使原有的問題加劇,於是選擇了附近評價不錯的Gymefit,希望能透過教練指導改善病情與運動習慣。


從體驗課開始,歐耶教練就快速的透過評估指出我的骨盆慣性的前傾、兩肩因軀幹張力不均而發生高低落差等體態上的問題,以及讓我理解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習慣所導致的身體排列。


在訓練過程中也不忘關切我舊有的腰椎與肩膀傷勢、適時糾正錯誤的模式與動作,並提供正確的運動觀念。


在少了需要擔心的問題加上有教練幫補,更讓我能夠專注在擠出剩餘的一絲絲力氣,達到之前因害怕傷勢而不敢嘗試的動作與訓練。

但因為個人規劃,在出國前只能夠上完短短一個月的課程。雖然無法一步登天,但在課程中對我幫助最大的,是了解到如何正確的使用自己的身體。現在不管是在生活中或是運動當下,都會注意是否有維持教練教的正確的姿勢和發力方式,並維持端正的體態。



歐耶教練的感想:


有時候,能把繁忙的生活步調走得悠閒,也是一種生活的藝術。易陽開始訓練時,因為有國外求學的壓力與時間的限制,我必須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調整並將基礎的訓練動作、概念、注意事項甚至訓練規劃等知識傳授給他;而他在這段學習訓練的期間,也必須一邊工作與處理國外進修的所有事情。時間過得很快,一個月的日期轉眼過去,成功消除了易陽過去肩膀內旋與肩頸的緊繃不適感,連平時困擾的腰痛也久沒復發,最後一堂課前,我們快速的幫他回顧這一個月以來的改變,我們發現,雖然這段時間有非常多的事情要處理、規劃,但是卻覺得比之前要充實,身體上不舒服負擔減輕了,事情處理也相對專注,生活上也平順輕鬆。


教練的訓練專業隨著資訊越來越透明化,早已是必備基礎,但是在工作與社會壓力的干擾下,我們其實一直在灌輸學員們很重要的觀念:時間管理與自律。


如果我們把繁忙的工作型態與現代飲食模式,看作是會漸漸侵蝕一個人健康的主要因素,那麼運動與選擇健康食物則是可以阻止健康下滑速度的因子;但這一切卻都是建立在時間管理與自律兩大自我管控的元素上。



易陽沒有特別的運動背景,也沒有比別人多的時間,但在我們這段時間的相處與交流後,

發現他是非常要求管理與自律的人;因為這兩個特質加上專業知識的輔助,造就一個月後的他。生活看似困難、訓練看似痛苦,但把這兩件事情做的悠閒,也是一種生活的技巧。


bottom of page